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1+X”能力提升工程之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3-24  阅读次数 :3015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机关党支部党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落实机关党支部“管理服务效能”再提升要求,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于3月24日在2-116会议室召开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邀请校党政办张小远分享公文写作和行政办公工作经验。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机关其他工作人员参加。

张小远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党政办的组织架构和业务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学校党政办工作运行的了解;其次张小远从“办文、办会、办事”三个模块为大家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决定”、“通知”、“报告”、“请示”“函”“纪要”六种学院行政办公常用公文的概念、写作方法和注意事项;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介绍了“办会”中的工作会议体系,特别强调了“督办工作”的重要性,要通过督办不断夯实“会前-会中-会后”的全过程支撑体系,进一步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接待工作是“办事”中的核心内容,张小远从方案制定、嘉宾邀请、场地布置等11个环节为大家梳理展示了大型接待工作的全流程,提到机关行政人员要具备“一个强大的心脏”、“一支有力的队伍”、“一个给力的朋友圈”,才能从容不迫、有条不紊地做好接待工作。最后,他勉励大家“加强学习”、“加强研究”、“加强锻炼”,以充足的知识储备、良好的身体素质,高质量完成工作,同时助力自身成长与提升。

培训结束后,大家就实际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气氛热烈。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总结指出,公文写作、公务接待等工作能力非常重要,每位机关工作人员都应在工作学习积累,善于总结,更加高效地推进学院行政工作,提升机关服务效能。

据悉,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2021年将围绕“建党100周年”进行专题学习,重点开展“1+X”能力提升工程,“1”指党性修养,“X”指机关党员必备若干服务技能,通过该计划,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更好服务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