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品家乡美食,庆欢乐元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26  阅读次数 :2532

2月26日,正值元宵佳节,为了促进留学生融入中国文化,加深留学生对中华传统节日的了解,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树华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品家乡美食,庆欢乐元宵”活动。现场师生做元宵、猜灯谜、品特产,热闹非凡。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副院长张晓君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的家乡特产由学院学生自发捐赠,成都龙须酥、孝感佬米酒、南阳黄牛肉、云南玫瑰饼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美味小吃一应俱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各地元宵风俗后,参与师生按地域分为“南方队”“北方队”两队,面对现场提前布置好的四十个灯谜,各队开动脑筋、积极参与。答对灯谜,参与“套圈”活动,无限试吃全场家乡特产。最终答对数目多的“北方队”优先挑选汤圆馅料。

万众期待的做元宵、品元宵环节让现场热火朝天。教员现场亲手示范教学,各队大显身手,豆沙、黑芝麻的传统美味和辣条、老干妈、麦丽素、橘子的奇妙口感都让大家欢笑连连,在制作品尝美食的交流中感情不断升温。

猜灯谜、品特产、闹元宵,中外学生在学校度过了一个欢愉的元宵节,不仅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还在动手制作美食的同时收获了友情和欢乐,搭建起中外学生交流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