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与普洛药业合作成立“药物创新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15  阅读次数 :2534

2021年1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与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药物创新联合研究中心”成立暨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子新、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副院长林双君,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方猛、总经理徐新良、API技术中心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林双君主持。

丁奎岭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普洛药业与上海交大成立“药物创新联合研究中心”是建立在双方前期合作并取得重要进展的基础之上的,希望借着该中心的成立,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着力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改革试点工作,共同探索一条创新研发到成果转化的校企合作之路,为国家的科技改革提供生动案例。

祝方猛介绍了普洛药业发展概况和发展战略。他表示与上海交大开展合作并成立联合研究中心,可进一步发挥企业与高校各自的优势,为公司的发展增添动能,特别是在“重要窗口”建设和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背景下,双方合作具有深远意义。

邓子新表示,签约仪式是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共赢的开始。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将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渠道互通,打造全方位合作,提升成果转化战略协同水平和创新能力,实现战略发展的新跨越,将“药物创新联合研究中心”打造成产学研合作的交大名片。

签约仪式结束后,普洛药业一行参观了生命科学学术文化展厅和仪器共享与技术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