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 :2020-12-31  阅读次数 :2956

12月30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党委委员张晓君、张雪洪、白林泉出席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校组织部组织员张洋莅临指导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主持会议。1个学生党总支和8个教工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工作述职。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就履行党建责任、基层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优秀主题党日案例开展情况等方面交流分享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与取得成效,查摆了党的建设诊断整改情况,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与会领导、党委委员对学生党总支和各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经验做法,也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并填写了考核测评表。

张洋对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次述职,也是一次交流,是一次互评,也是一次研讨,是一次总结,更是一次规划”,各位支部书记不仅对支部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凝练工作思路和理念,更是一针见血指出存在问题,充分展现了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单位样板党支部的水平与风采。同时,她建议各党支部可结合日常工作难度、痛点通过理论与实践研究,进一步梳理来年工作目标,规划支部工作。

嵇绍岭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在过去一年中抓党建工作投入的精力和取得的成效,提出今年学院基层党支部基本完成换届工作,希望将支部高效科学的工作机制,优势与经验及时传递与巩固。同时希望各支部在高层次人才发展党员、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提质和围绕中心工作等方面花心思、花力气,突破舒适区,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