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教师讲台风采,促教学水平提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五届教师教学竞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24  阅读次数 :2904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指针,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做好“立德树人、课程育人”工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展现教师风采,12月23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五届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学展示活动在生命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章晓懿、国家级教学名师林志新、学院教学督导、兄弟院系教学副院长等8位资深教学专家应邀出席并担任专家评委。本次竞赛还设了6名学生评委,由学院高年级本科生担任。除了参加比赛的老师和评委外,竞赛还吸引了许多教师前来观摩学习。竞赛由学院副院长李志勇主持。

 

经自主报名、系所推荐和组委会筛选,本次教学竞赛共有6位教师进入最终展示环节。竞赛参考上海市青教赛规则和评比标准,提前1天选定比赛顺序,提前20分钟随机抽取1个教学片段进行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委现场打分、统分和宣布结果。最终林文慧获竞赛一等奖,肖毅、曹阳获竞赛二等奖,张勇、刘喜朋、张岳获竞赛三等奖。

教师展示环节后,章晓懿、钱雪峰、李新红、林志新等评委先后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每一位参赛教师的教学过程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改进建议。

本届教学竞赛所展示课程覆盖了专业基础课、平台课、专业核心课、实验课和研究生课程,以骨干教师教学展示为重点,重视课程思政元素,引导教师进一步树立先进教育教学理念,以竞赛促教学,以此促进广大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提高课程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同时为教学一线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