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化工、生医工、系统研究院四院联合举行“红色基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20-11-28  阅读次数 :3382

 11月25日下午,生命、化工、生医工、系统研究院四院第2期“红色基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最后一次理论教学和结业典礼在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报告厅顺利举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孔德猛为同学们作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由来”理论学习讲座。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族资产阶级的起源、新旧政协的召开、中共和民主党派的关系三大学习重点,带领同学们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由来及其重要意义。

 理论教学结束后,“红色基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四个学院党建指导老师及75名学员参加,仪式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建指导老师张燕红主持。

 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生命组、化工组、生医工组、系统组学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小组展示汇报,分享了各组学员在培训期间的感悟与收获。第二期“红色基因”培训班班主任、化学化工学院党建指导老师梁晶宣读表彰名单,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希望受到表彰的优秀营员、优秀组长能够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

 本期培训班在校学生工作党委、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各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培训班评选出李鑫靖、刘健、阮鉴鉴、韩可琪等21名优秀学员和林钰德、赵芹、唐颖、李鑫昌等4位同学为优秀小组长。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梁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培训班课程分为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影视教学、实践教学、自主学习五个模块,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线下集中学习与线上学习强国APP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参观上海市内红色教育基地以及开展影视教学活动。本次培训班共有75人参与,均顺利结业。为期21天的培训班学习培养了入党积极分子坚韧不拔的意志,坚定了其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觉悟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