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Bio-X教工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18  阅读次数 :2804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感受革命先烈的初心,7月15日,Bio-X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微纪录片,并邀请党支部副书记李兴旺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开展了一次具有特殊教育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Bio-X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微纪录片重现了先辈们昔日的求索与奋斗,彰显出11位共产党人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流血牺牲、以身许党的感人故事。贺页朵的“宣誓书”、傅烈的“绝命书”、寻淮洲的“请战书”、王尔琢的“托孤书”、卢德铭的“行军书”、张朝燮的“两地书”、陈毅安的“无字书”、夏明翰的“就义书”、赵一曼的“示儿书”、左权的“决心书”和陈然的“明志书”,展示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一个个鲜明的人物形象,革命烈士在艰苦时期所展示出的家国情怀、坚定信仰,以及毫无怨言牺牲自我的精神深深打动、震撼、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党员。

随后,李兴旺同志以《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给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四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四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相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四史”教育重点书籍,积极参与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学习实践活动,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提升思想觉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真正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会议尾声,党支部书记嵇绍岭再次强调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四史”合在一起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党员同志要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及实践自觉。相信通过本次“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同志们能够深刻认识到“四史”学习的深刻意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大局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