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生物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系列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16  阅读次数 :2053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师生互动交流,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生物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系列共建活动,包括集体观影、“学习强国”阶段总结及答题竞赛、研究生学习生活交流会等内容。

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生物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了首次共建活动,通过ZOOM线上平台集体观看《建党伟业》。观影后,师生党员畅谈感想并进行积极讨论。

 

王丹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入党是为了什么?为了革命。”这就是当时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衷。她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自己很荣幸能够和各位党员同志一起回顾艰难历程,重温建党历史,也很荣幸自己能够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应该爱党爱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新生力量,宋倩倩同志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一代青年人,应牢记历史,着眼于新世纪,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影后,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白林泉寄语青年党员:新时代青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无论在何地何时,任何情况下,都要把忠诚忠实于党的伟大事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要位置,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发扬不怕苦、肯吃苦的良好作风,耐得住寂寞,经得住风雨,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

 

 

7月8日,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强国”阶段总结及答题竞赛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活动由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刘晨光主持。

活动开始,党员同志们共同观看了“学习强国”宣传视频,随后生物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赵姝一、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肖华对各自支部“学习强国”使用情况进行阶段性的总结发言,对上一阶段大家积极主动使用“学习强国”进行学习的表现提出肯定与表扬,同时指出大家仍需加强碎片化时间的利用,向学院其他优秀党支部学习,再接再厉,共同进步!

活动还邀请了“学习强国”优秀学习标兵代表、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张雪洪、胡洪波以及生物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陈玉凌、柴光俊四位同志进行交流,他们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感悟,并号召大家积极主动地参与“学习强国”的学习。

活动最后进行了答题竞赛环节,题目源自“学习强国”的专项练习题。每位党员积极踊跃报名,以答题的方式完成对所学知识的交流和巩固。根据活动规则每个支部评选出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和三等奖各四名,并颁发相应的奖品。

 

此次活动以答题竞赛的形式,进一步向大家宣传推广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并且带动了党员同志的学习积极性,活跃了学习氛围,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热情,主动学习,积极分享,共同进步。

 

7月15日,两个党支部联合举行了第三次系列活动——“研究生人才培养交流会”,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时进行,活动筹备期间面向师生收集科研、学习、生活、就业等多个方面问题,活动中就这些问题,师生之间展开了积极有效的交流和沟通。

此次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生物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的系列共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响应,主动投身到活动中,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