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共抗疫情 |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疫情期间留学生关怀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9  阅读次数 :2460

疫情期间,为加强对留学生的关心,共同抗击疫情,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留学生部密切联系在沪留学生,并对部分留学生进行在线访谈,聆听大家抗击疫情期间的心声。

访谈分别以线上文字和视频交流两种形式进行。在采访中,主持人分别针对留学生隔离期间的防护措施、学习生活与见闻感受等问题进行提问和交流。留学生们就各自的居家隔离日常进行分享,也表达了他们对于疫情的看法。其中谈及留学生在疫情隔离期间感受最深的事,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对中国政府强有力的抗疫举措表示称赞。大家诉说着心中的美好愿景,共同盼望着能够早日在交大校园里重逢。 

最后,研究生会将活动整理成中英文联合推文,将这部分留学生代表在疫情隔离期间独特的见闻与感受向全体同学分享。

本次活动让身处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提高了留学生群体对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本次活动让在沪留学生们有机会交流倾诉心中想法,有助于同学们调节心理状态,更好适应疫情期间在中国的学习生活,也让无法返校的留学生更加了解疫情防控动态,及时做好应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