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入党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20-05-17  阅读次数 :3221

5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生命药学楼会议室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入党答辩会,因疫情影响,此次入党答辩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计34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组织员段慧丹、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陆秀英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燕红出席并担任评委,会议由张燕红主持。

 

 

在答辩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就自己的入党动机、理想信念、先锋模范作用、理论知识、专业学习和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和集体活动等六个方面向党组织进行了汇报,充分地表达了对加入党组织的渴望和决心。

在谈到入党动机时,很多入党积极分子都表示受到了身边优秀党员同志的熏陶和教导。新疆籍本科生阿依土热克·艾力的爷爷作为建国后第一批从新疆赴清华大学学习的知识分子,在完成学业后放弃了留在北京发展的机会,毅然选择回到祖国西北地区为西部的发展脚踏实地做出贡献,完成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在爷爷事迹的引领下,阿依土热克·艾力同学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工作,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另外两位入党积极分子崔家晨和朱甬麒曾在本科阶段参军,在入伍期间刻苦训练,磨练意志,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在返校后认真完成学业和科研工作,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项目和志愿活动,为身边的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在社会服务方面,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疫情期间他们参与的志愿工作,陈煦同学参与了家乡火车站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指导旅客实现健康码出行,监督旅客正确佩戴口罩,帮助旅客解决常见的问题。他还分享了志愿工作期间帮助两位盲人旅客的事迹,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自身同样深受感动;来自湖北的杨雨菡同学在疫情期间参与社区志愿工作,认真完成社区门岗的值班工作,积极为社区业主采购生活物资,在所有社区志愿者的努力下,疫情期间她所在社区没有一例感染病例。通过大大小小的社会服务和集体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不仅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入党答辩圆满结束。嵇绍岭作总结讲话,首先肯定了入党积极分子在本次答辩中的精彩表现,随后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做到学深、学懂、学通;二是立足自身,提高学习成绩,认清差距,分析原因,努力发展好学业;三是热心于社会公益,为社会做出自身的贡献。最后嵇绍岭表示,发展学生党员是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入党的各个阶段的培养,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同学们要不断地在实践当中接受考验,坚定信仰,真真正正地把自己培养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并预祝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早日实现加入党组织的梦想!

 

 

相信在这次答辩之后,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对自身优点继续发扬,对自身尚且存在的不足及时改进,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完成专业学习和科研工作,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和集体活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韶华,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征途中,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