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线上求职培训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29  阅读次数 :2011

近期,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生涯发展部举办求职培训系列讲座直播活动。直播共三期,累计参与学生超过一百二十人。活动邀请了猎头公司招聘顾问刘斯亮、学而思资深HR李芳菲和学院就业指导专员李芳,就疫情下的春招变革、简历与面试技巧和毕业生就业签约流程进行了主题介绍。

在“如何应对疫情下的春招变革”讲座中,刘斯亮介绍了在疫情中判断工作好坏的方法、如何找“好工作/好实习”和视频面试的技巧这三点内容,来帮助同学们正确应对新形势下春招变化,回答了同学们如何处理从“求职”到“就职”这个过程中的心态变化等问题。

在简历与面试专题的直播讲座中,李芳菲从职业规划、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精彩分享,引导同学们从企业层面和个人层面建立正确的职业规划,避免盲目求职。讲座不仅通过举例讲解了简历制作的要领和注意事项,提出了宝贵意见,还详细介绍了面试的前期准备、面试礼仪以及回答面试官提问的逻辑等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分享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在毕业生签约流程全解析的讲座中,李芳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就业协议的签约流程、就业系统信息维护及档案等手续内容,使毕业生对就业签约的流程及注意事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本学期生涯发展系列直播活动突破距离的限制,克服困难,及时为求职的同学提供培训和咨询,帮助同学们适应疫情下春招变革的求职环境变化,系统并清晰地把握求职过程中的各项注意事项,对于提升生科学子求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