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防疫工作有序开展,为学生“返校”护航
发布时间 :2020-05-01  阅读次数 :2296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积极落实上海交通大学各项防疫工作方案要求,4月28日,学院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议,讨论了学院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维护校园稳定。

 

加强楼宇管理 严守防控堡垒

严格楼宇管理,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加强巡视检查力度。学院关闭生命药学楼其他入口,仅保留主出入口。物业工作人员对进入学院大楼人员严格登记,确认配戴好口罩后方可入内,严控外来人员进入。

 

严格规范公共区域消毒杀菌工作

继续做好学院重点部位消毒杀菌工作。出入门拉手、楼层通道门拉手、窗框把手、楼梯扶手、电梯按钮、扶手不锈钢面板等部位每日用浓度为250-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擦拭消毒2次;走廊、电梯间、楼梯等部位每日用浓度为250-500mg/L的消毒液喷洒消毒1次;公共卫生间水龙头、门拉手等手接触区域每日用浓度为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擦拭消毒2次;地面、洗手盆、小便池、坐便器等区域每日使用浓度为500mg/L的含氯消毒液喷洒消毒2次。

 

多方举措保障防疫防控物资供应

为保障在线教学,学院准备了网络条件较好的5间临时教室,配置消毒用品;为保障师生安全,学院贴心为各实验室配备了消毒物资,并附赠可扫码查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为返校学生备好防疫口罩,待学生返校后分发使用。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做好科学引导

制作宣传材料、视频,多途径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学院大厅采用海报宣传“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小贴士”,积极落实学生返校后办公室及实验室管理、个人防护指引。电梯门口宣传屏播放安全返校指南视频(教师版、学生版),提高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

 

落实安全检查及防疫工作检查

4月20日,值教职工恢复到校正常工作之际,实验室与公共资源管理办公室组织了全院防控工作情况检查。关注实验室安全,重点检查环境空气流通、人员聚集现象和口罩佩戴情况等。疫情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学院安排各系安全员每周一上午对本系实验室进行安全及防疫工作检查,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学院将毫不松懈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安全稳定工作,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打好抗疫防控的防御战!

 

 

 

 

材料来源:实验室与公共资源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