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学习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0-03-13  阅读次数 :2006

3月10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务虚会。在疫情防控期间,本次会议利用现场会议和zoom视频会议平台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院党委书记嵇绍岭、院长邓子新以及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嵇绍岭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带领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强调在“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的关键时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

 

嵇绍岭传达了学校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姜斯宪书记所做的报告精神和林忠钦校长关于“延期开学、在线教学”的讲话精神。

 

随后,结合文件精神以及新学期各项工作安排进行务虚讨论,各位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分析了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办学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及问题,对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育教学、学院宣传等重大事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邓子新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学院要深刻认识学科建设目标要求,紧密围绕学科发展目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抓住创新研究支撑平台建设契机,推动科研成果与企业的应用合作,同时要讲好学科发展故事,发出“生命科学”的声音。嵇绍岭指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自身工作,积极思考2020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梳理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和解决措施,以建设“生命科学”一流学科群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学院更快更好的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党员发展和转正情况,通报了学院师生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