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03-02  阅读次数 :2655

2020年2月26日中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线上党日生活会议,交流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背景下,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经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环,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工作辅导员岳鑫以及支部23名党员共同参会。

刘环老师首先了解各位同学目前的学习生活状况,与疫情严重地区同学就生活现状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也传达了学校的防控工作方案和线上授课工作安排,希望同学们能够缓解焦虑,积极向上,在居家环境中做好工作,共同抗疫。

随后党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央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就疫情所做出的指示内容和指示精神交流学习,了解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式和要求。之后,每位党员就疫情下的自身学习生活情况进行分享交流,提出自己的顾虑,以及解决问题的经验。大部分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志表示在家便能够与导师积极交流沟通,查找相关文献,推进毕业设计进度。同时也希望能够开展线上论文撰写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质量。同学们就线上课程试听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外,同学们还为返校后学院加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

大家同时关注了国际上疫情实时发展情况,并交流了所在社区防控现状。党员同志们或亲自参与到防控志愿服务中,或是父母奋斗在防控第一线,都深刻的体会到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党的决心、信心和责任心,被党员们先锋模范的向上力量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学习优秀党员的优秀品质,好好学习、努力科研,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党支部倡导大家在这个特殊时期积极在线上分享学习资料,学习笔记,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同时要求党员们每两周读两本书,丰富疫情期间在家的精神生活,之后可以在三月党日活动中进行读书感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