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10  阅读次数 :1987

28日下午,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为进一步严格落实群防群控群治工作要求,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机关科室主任及部分科室成员召开了视频会议,研究落实学校工作要求,讨论更新了学院防控工作方案。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落实教育部、上海市和学校应对疫情工作决策部署,预先研判,第一时间出台了《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院党委书记嵇绍岭、院长邓子新担任组长统筹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明确指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重要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对教育教学、人员管理、楼宇管理、科学防护、项目申报及信息报送等方面做出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研究了延期返校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安排、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分类管理与关心工作、毕业就业工作等问题,通报了调研排查情况、工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最后与会同志交流了可能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要毫不松懈、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学校党委有关通知要求,干部带好头,党员做示范;二是要做好充分预案,确保春季学期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展开;三是继续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引导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科研、生活、心理方面存在的困难,有针对性地给予支持和帮助;四是加强后勤保障,改善环境卫生,细化防控方案,为近期教职工返校和未来学生返校做好准备;五是要严格人员分类管理,动员基层党支部、各系(中心、平台、科研院)和机关主要干部、思政教师、班主任、导师等,任务分解层层覆盖,精准统计,动态更新,严格落实隔离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正按照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投入抗击疫情工作当中,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