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青年学者生命前沿论坛2019冬季专场
发布时间 :2019-12-31  阅读次数 :2638

12月25-27日,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学者生命前沿论坛2019冬季专场在闵行校区举行,来自海内外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数名学者参加论坛并做学术研讨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子新,学校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陆琪,党委书记嵇绍岭,常务副院长冯雁,副院长李志勇、张晓君、林双君出席,学院教师、博士后及研究生代表一并参加。开幕式由嵇绍岭主持。

 

 

邓子新致欢迎辞,对远道而来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学院整体情况,展示了学院在从无到有、由弱攀强的道路上取得的丰硕成绩和发展优势。他指出,生命学科是21世纪最活跃的学科之一,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上海交大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承担着重要责任。学院将持续推进“引育并举”人才战略,贯彻“同台竞技、同轨运行”方针,构建多维度的人才发展通道,完善评价机制,从科研平台、待遇政策等方面提供强有力保障,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学者的加入。

 

 

陆琪解读学校人才政策,介绍了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整体思路、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过程及现状,重点解读了学校现行人才引进策略方案、多维发展通道路径以及服务保障体系。强调突出“引人,育人、留人、用人”的人才工作理念。

 

 

论坛聚焦生命前沿问题开展了学术交流,由林双君主持学术报告会,青年学者们做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与到会师生围绕各自领域的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热烈探讨。

论坛还组织了教授面谈、平台参观等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深入交流,增进了青年学者对学院情况的了解。青年学者的研究潜力和科研热情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师生的赞扬。

 

 

本次论坛汇聚了海内外优秀的青年人才,搭建了学术交流互动的平台,激发了双方创新灵感、碰撞思维,为生命学科的发展贡献智慧,成为中国未来科学事业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