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2-26  阅读次数 :2128

12月25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党委委员冯雁、师咏勇、李志勇、张晓君、张雪洪、林双君出席会议。1个学生党总支和8个教工党支部的书记进行工作述职。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汇报了履行党建责任、基层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交流分享了支部工作的特色、亮点与成绩,查摆了履行职责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另外,各位书记还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交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抓好“七个一”工作,做实抓牢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嵇绍岭对学生党总支和各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经验做法,也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党委委员也对党支部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填写了考核测评表。
 

最后嵇绍岭总结发言。他从党的优良传统出发阐述了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指出党支部是党组织的生命线,发挥着教育管理党员和组织凝聚师生的重要职能。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在过去一年中抓党建工作投入的精力和取得的成效,希望大家以创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率、发挥好支部委员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检验党建看发展,关心师资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发展,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