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16  阅读次数 :8702

2019年12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生命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巢睿祺、各兄弟院系团委书记及团学工作负责人应邀出席本次大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副书记李文纯、副院长张晓君、学生办主任张燕红、博士生思政与就业指导老师李芳、学生事务与校友工作指导老师徐菁苒、教务办林忆杉、2017级生物信息班班主任张岳、团委书记刘环参加会议。受邀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一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李雨桐,以及各兄弟院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生命科学技术学院77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八届团学联成员肯巴提主持。
 

大会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2019年12月13日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是人类现代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也是亿万中国人民,无法抹去的创伤记忆。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唤起对和平的向往与坚守。会议正式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为遇难同胞致哀1分钟。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巢睿祺致辞。首先,巢睿祺肯定了此次大会提案征集工作,指出提案报告不仅提出了问题,也有对问题的调研与措施建议,凝聚了学代会筹备工作组的精心工作和提交提案同学的认真思考。接着,他提到,同学们要加深对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宗旨理解,砥砺前行。此外,他还希望学生干部在服务广大学生群众的同时,更应该重视自身的学业,以学业为本。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为大会致辞。他首先对学代会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到场的嘉宾和支持学院工作的所有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嵇绍岭提到,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学生为本,完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以“学在交大”为目标,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过去一年学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都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在未来,希望同学们继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勇于探索、敢于突破、牢记使命、爱国荣校。用青春与热情报效祖国,用智慧和才华谱写人生最美好的华章!
 


 

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一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李雨桐代表校学联致辞。她对生科团学联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团学联开展了一系列具有生命学科特色的品牌活动,在学校各项活动中都展现出了生科人的风采。最后,她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和团学联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预祝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本次大会筹备工作组成员程甜甜宣读《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经与会代表审议后,全场无异议并鼓掌通过。
 


 

第八届团学联主席团成员崔浩天上台宣读《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八届团学联工作报告》,汇报了过去一年里团学联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新一届团学联提出建议和期许,向学院团委、各兄弟院系学生组织和学院全体师生对团学联工作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工作报告经与会代表审议后,全场无异议并鼓掌通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八届团学联主席团成员郑旺杰上台宣读《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内容涉及课程设置、科研实践和学生日常生活等多个方面。郑旺杰向与会代表详细汇报了各个提案的具体内容以及学院做出的相应回应,经与会的学生代表审议,全场鼓掌通过。
 


 

在短暂的休会后,第八届团学联主席团成员崔浩天上台宣读《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九届团学联主席团选举办法》,并由肯巴提宣读《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九届团学联主席团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和《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九届团学联主席团正式候选人名单》,经与会代表审议,全场无异议并鼓掌通过。
 

本次主席团竞选正式候选人有方雨辰、陈星宇、王一帆、李唯一、张宁杰。五位候选人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风采,提出自己对团学联未来工作的一些规划和设想。在场的学生代表们针对候选人的发言积极提问,各位候选人对相应问题作出了精彩的回答。
 

在全体学生代表完成投票后,监票人现场唱票、计票,由总监票人宣布最终选举结果,王一帆、陈星宇、李唯一当选第九届团学联主席团成员,全体代表鼓掌通过。接下来,第八届主席团将院旗传递到新一届主席团成员手中,象征着光荣和责任薪火相传。
 

 

最后,在铿锵有力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体现了学校学院党委、团委对于学生工作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也是学院广大学生参与校园民主的重要经历。大会筹委会和与会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性投入到大会的各项工作当中,确保了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团委及新一届团学联将继续秉承这一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成一流学院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