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心态与压力管理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13  阅读次数 :2797

12月4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邀请到心理咨询中心的薛璟老师在2-116会议室举办题为“心态与压力管理”的心理学讲座,学院螺旋先锋领袖培训班学员及部分研究生参加。

 

 

薛老师在讲座开始通过简单调研了解到,大部分同学感到中等程度压力,随后就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积极交流,现场氛围轻松热烈。

 

 

薛老师通过压力与绩效关系图,介绍两者之间的关系,指出合理的压力可以提高个人绩效,但受到过大的压力会使人崩溃,通过实例介绍压力过大的具体表现等。针对不同的表现,分析出缓解压力的具体方法,比如,做有成就感的小事、让自己短暂进入心流状态、找到自己的高效时间等,指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通过一些具体行为来正确应对压力情绪。

最后,薛老师对心理咨询中心进行了介绍,欢迎同学们有需求时到心里咨询中心与老师沟通交流。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到压力与情绪管理的方式,对同学们更好地接纳自己、高效进行科研学习提供了巨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