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27  阅读次数 :3340

为切实践行党中央在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党支部近期组织了两场讲座,先后请生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唐鸿志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雁为大家上主题教育党课,开展专题学习。

2019年11月13日,生物工 程系党支部书记唐鸿志为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他从“什么是初心、我们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不忘初心,永久奋斗”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丰富的阐述。

唐鸿志首先回顾了生物工程系党支部的建设历程。他表示,生物工程系的建设始终契合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只有不忘初心,才会找对人生的方向,才会坚定追求,才会抵达自己的初衷。他指出,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就要不畏艰难,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唐鸿志最后强调,新的时代务必有新的思想武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唐鸿志组织生物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同志开展了“建设更美学院,拾起周围垃圾”活动。

2019年11月20日,生物工程系党支部在生命药学楼3号楼405会议室开展第二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特邀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雁教授上党课。

冯雁从规划学院发展、完善人才布局、加强政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她表示,学院非常注重人才,支持科研队伍建设,希望生物工程系党支部同志们不忘初心谋发展,牢记使命担责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同时强调,生物工程系在产学研方面有着很好的积累,要大力加强现有科技成果向产业的转移和转化,培养健康、医疗、环保等领域的新兴产业,不断推动生物工程学科的发展,引领高端产业潮流。会上,生物工程系党员同志们结合党课内容,踊跃发言,为如何建设好生物工程一级学科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