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开展美化PPT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5  阅读次数 :2746

PPT教学在大学教学的课堂已经广泛应用,而PPT教学课件的制作水平很大程度影响了学生的学习效果。为帮助提高教师PPT制作能力,提升教学魅力,11月13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邀请到校教学发展中心慕课团队教学助理许歆瑶开展“美化PPT-提升教学魅力”的培训活动,吸引到三十余名教师参加并进行现场实操。
 

活动在实验中心生信机房开展,每位老师自带笔记本电脑,进行现场实操。
 

首先,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志勇教授致辞,强调了PPT美化在教学和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期望大家通过培训有所收获。
 


 

随后许歆瑶就PPT的美化做了详细讲解,从主题与配色、优先与简洁、内容视觉化、排版布局等四个方面阐述PPT制作的基本原则,通过不同风格的PPT视觉化对比加深大家对PPT美化的理解。


 

在实操环节,老师们对六种类型的PPT进行美工练习,许老师一一耐心指导分析。参与的老师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

 

在线学习“美化你的教学PPT”慕课:https://www.icourse163.org/learn/icourse-1003586004#/learn/annou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