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荣获“读懂中国”活动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 :2019-10-08  阅读次数 :3201

“读懂中国”活动聚焦改革开放4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历史节点,组织大学生与作为中国道路见证者亲历者的本校“五老”牵手结对,以视频或征文形式记录并宣传“五老”独特经历和感悟,从中切实感受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增强“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2018年以来,根据学校关工委的部署安排,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扎实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学院关工委、学工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开展老少面对面采访、视频拍摄、文章撰写,旨在引导学生学习老一辈的感人事迹和奋斗精神,切实增强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该活动中斩获四项奖项。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荣获上海交通大学“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

 

 

《一个愿望一生情——许煜泉教授访谈视频》及《开拓进取 敢为人先——朱章玉教授访谈视频》荣获上海交通大学2018、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微视频作品一等奖。
 


 

《珍惜和感恩是我勤勉一生的原动力——罗九甫教授访谈文章》荣获上海交通大学“读懂中国”活动征文作品二等奖。
 





 

9月2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秋季学期关工委全体会议暨“读懂中国”活动表彰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主任王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近,副主任纪凯风、陶燕敏、罗九甫,秘书长吴玉瑛,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校党委组织员张洋,校院两级关工委老同志负责人、特邀党建组织员,院系“读懂中国”活动获奖代表共50余人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宇空主持。
 


 

 

王伟明致辞讲话。他向长期以来为关心下一代事业而辛勤耕耘的老领导、老同志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并对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教育;二是要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青年教师发展;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增强二级关工委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