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9-30  阅读次数 :3003

9月29日下午,在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一楼报告厅,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退休党支部代表和学生党支部支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郑敏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作动员讲话。嵇绍岭传达了姜斯宪书记在学校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学院党委报告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从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以及组织保障五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以及学生党支部的学习任务及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部署。

 

 

嵇绍岭书记最后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在中央指导组、学校党委的指导下,认真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开创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结束之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联合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凯副教授,为广大党员带来以“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动力之源”为主题的报告。周凯从团队创业简史的独特叙事方式来梳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历史过程。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同时中国共产党人也面临着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的四大考验,并且还需要提防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的四大危险。对于基层党员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周凯提到需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站稳政治立场。

 

 

最后,全场师生党员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最真挚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表达了浓浓的爱国情,为伟大祖国70华诞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