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多彩生命”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博士生奖学金评审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9-27  阅读次数 :3780

为促进生命科学领域博士生学术交流,浓厚校园科技学术氛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于9月26日在生命药学楼树华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办第一届“多彩生命”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博士生奖学金评审会。本次论坛得到学院领导和各系所老师的大力支持,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各系所、中心及研究院的评委代表,教务办评委代表以及学生办教师代表参加论坛。会上共有40名博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吸引到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

 


 

开幕式上,学院副院长李志勇指出研究生教育不仅仅是强院之路,也是立院之本,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论坛拓宽视野,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交通大学2002届校友唐任宏先生在致辞中提到,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举办博士生论坛的目的重在创新思想的交流,希望研究生们珍惜这样的交流机会。李老师和唐先生同时强调注重学术研究中的细节问题,关注科研成果的实践转化,加快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论坛中,各报告人围绕自己的研究内容与参会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涉及生物化学、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等生命科学相关领域,专家评委们对报告内容做了精彩的点评并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并与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在总结讲话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对本次论坛的筹办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博士生论坛活动的支持力度。同时,李老师对研究生们在各领域取得的诸多突破性进展表示赞赏,鼓励大家在新学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论坛最后现场评出三十位“先声药业”奖学金获得者。

 

 

 

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为研究生搭建了一个综合性、前沿性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和学术成果展示舞台,有利于青年学者拓展知识面,开阔眼界,对我院跨专业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