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9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审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21  阅读次数 :2563

9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审会在生命药学楼3-405会议室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学生办公室主任张燕红,团委书记刘环,就业指导老师李芳和实践指导教师代表蒋海霞出席并担任评审。会议由辅导员岳鑫主持。

 

首先,岳鑫介绍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总体情况及评审规则。每支团队有5分钟项目展示和2分钟评委提问,评审组从项目意义、成员组成、分工情况、项目影响力和实践内容五个方面进行考核,为项目打分,同时指出各实践团有待改进的地方并提出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做出总结,为未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积累更多经验。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分为通识实践、行业实践、党建专项和就业专项四大板块,共有19支实践团队参加了答辩会,涌现了一批优秀项目。行业类项目共2项,分别在湖北、四川两地就生物产业双创模式及产学研联动模式展开探究,帮助低年级本科生认识生命科学相关行业,树立专业自信;党建类项目共4项,关注社会热点,关注行业专业,在社会实践中融合红色元素;通识类项目共8项,继承创新,紧跟热点,取材广泛,多为学院同学自主立项;就业类项目共5项,扎根专业,涉及新疆、湖北、四川、北京、华东等多地,引导同学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认识社会的重要途径,也是开展价值引领工作的宝贵机会,生科学子通过社会实践践行知行合一,足迹遍布祖国大地,行万里路,知中国情,为今后把个人发展与祖国建设相融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