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成功举办第一届博士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7  阅读次数 :4198

为搭建学术交流互动平台,提升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其培养过程管理,9月4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第一届博士生学术沙龙暨高年级博士生年度考核在树华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办。

 

院副院长林双君,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系主任董涛,副主任梁如冰,党支部书记刘昱及丁伟、黄婷婷、唐满成、吴更、由德林、杨广宇等老师担任专家评委。生化系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其中17位高年级博士生进行了全面的科研成果展示。
 

本次博士生年度考核采取学生答辩展示与导师团交流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每位同学围绕其博士阶段已有工作的进展、问题与展望等进行全面陈述,专家团全面评估其学术创新性与工作展示度等,给予其充分点评与指导。整个活动分为酶学功能、代谢调控与结构生物学三大主要板块,共六个分会场,分别由董涛、刘昱、丁伟、唐满成、林双君、由德林老师担任主持人。
 


 

首先,董涛做开场致辞。他从活动目的、意义和预期的效果等方面进行介绍,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充分展示,锻炼个人能力,拓展科研思路。
 


 

接着,博士生对自己的科研工作进行了精彩汇报,专家评委团在肯定他们工作进展的同时,就工作展示的架构与细节、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提出了专业性的点评与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启发很大,不仅理清了未来的工作思路,也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会继续努力。
 


 

通过为期一天的学术交流,经专家评委团审定,王晓政获优秀学术展示奖一等奖,邓茜,张法获二等奖,汪清,武志赟,熊为亮获三等奖。林双君为获奖博士生们颁奖,鼓励其继续探索求真,勇攀高峰。最后,董涛做闭幕陈词,鼓励博士生们继续努力,并预祝他们取得优秀的科研成果。
 


 

此次博士生学术沙龙活动不仅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不同研究方向的学生创造了交流的机会,还为博士生搭建了自我工作展示与师生互动交流的有效平台,有助于拓展研究思路,促进交叉合作,以评提质、以评促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