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本科生导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7-25  阅读次数 :5037

7月22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师生交流会在树华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副院长林双君、专业教师代表和2017、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议由李文纯主持。

 

 

李文纯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目的和实施进展,总结了一些典型做法和先进个案,剖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李文纯指出,本科生应提高交流的积极性、主动性,利用课余时间多与老师探讨学习、科研、学术问题,提高学术素养;老师应积极回应学生,充分考虑学生的学习现状,注重个性化培养。李文纯表示,学院将尽可能多创造此类见面交流的机会,支持各系、研究院组织开放日等活动,增加师生交流

 

林双君讲述了自己对生命科学研究的兴趣起点,分享了自身多年的科研成长经历,增进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同感和为科研事业奋斗的使命感。最后,林老师鼓励同学们有梦想就大胆去做,勇敢创新,专注做事。

 

 

随后,与会师生以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形式,围绕学业与科研如何平衡、研究方向、生命科学技术的实际应用等问题进行自由交流。

 

 

本次本科生导师见面交流会顺利结束,期待同学们可以延续热情,切实发挥本科生导师的作用,助力生科学子培养专业志趣,培育学术精神,引领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