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微生物科学技术夏令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7-14  阅读次数 :4932

7月9日至11日,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了2019微生物科学技术夏令营。自5月上旬发布以来,接到来自全国200余份报名申请,最终来自33所高校的80余名品学兼优的学员被遴选入营。

 

9日上午,夏令营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树华报告厅拉开帷幕。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雁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雪洪教授、白林泉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志勇教授及多位教师代表出席开营仪式。冯雁向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即从学科发展、师资力量、科研实力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学院和国重室的发展情况,并祝愿大家在良好的校园氛围中广结良友,共同进步。

 

 

 

 

本次夏令营组织的活动精彩纷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邓子新院士做了主题学术讲座,通过分享个人宝贵的科研经历及学术成果,勉励营员在学习和科研的征程中,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勇于创新、树立坚定的科研志向。学术报告会上,来自国重室不同领域的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前沿科学进展,让营员了解到国重室的研究内容和特色,激发营员对科研的兴趣和向往。活动期间,营员还参观了李政道图书馆。透过讲解员细致的解说,李政道先生所代表的交大人文内涵,让营员们对交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对科学家的家国情怀肃然起敬。此外,夏令营还开展了“破冰”互动、课题组开放观摩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充分拉近了营员距离、促进了师生交流。

 

 

 

 

微生物科学技术夏令营是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外开放与交流的重要窗口,已连续举办6年,为数百名大学生打造了难忘的学术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