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8  阅读次数 :6010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在全党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中共中央决定从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6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在木兰楼A200报告厅举行,此次党课由船建学院党委、机关党委、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和药学院党委联合举办。活动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刘统担任主讲嘉宾,为党员们带来以“不忘初心——从井冈山到古田会议”为主题的讲座。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鹏、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琦等出席活动,来自校机关、船建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药学院等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周薇主持。

 

 

刘统教授将史料与自身实践经验相结合,图文并茂、主支线交织、幽默风趣且富有哲理地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初期,毛泽东同志是如何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探索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从井冈山建立支部建在连上的原则,到古田会议确立了建设人民军队的思想和制度体系,中间经历了许多曲折,留下了深刻的历史教训。以史为鉴,本次讲座带领党员们重温前辈艰苦创业的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正是因为不忘初心,才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推动国家和民族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牢记使命,作为党的领导干部,无论在哪个年代,都不能忘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以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谱写忠诚与担当。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勉励广大党员深入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坚守党员干部的忠诚、廉洁和担当,充满激情、富于创造,用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推进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新局面,不负新时代的使命。

 

通讯稿原文链接:http://naoce.sjtu.edu.cn/xyxw/74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