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奋斗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19-07-01  阅读次数 :5915

2019年6月28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生命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举行。院长邓子新,党委书记嵇绍岭,常务副院长冯雁,副院长张晓君、林双君,2005届校友任思远,生物工程系主任白林泉,教务办主任谭晶,团委书记、2015级思政教师刘环,2015级班主任程海荣、崔莉、熊毅,部分教师代表及学生亲友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李文纯主持。
 

第一篇章成长。大家跟随一段小视频回顾了2019届本科毕业生们大学四年的收获与成长。邓子新代表学院向2019届本科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并对培育他们的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肯定了2019届本科生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与同学们分享了人生感悟,给予毕业生重托,希望同学们以爱国赤诚,担当民族复兴的使命; 以卓绝坚毅,担当开拓创新的使命; 以明德公义,担当引领社会的使命。
 

 

白林泉、教师代表罗树坤和谭晶为李海廓、王源祺等10位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作者颁发证书,张晓君、林双君为陈焯阳等9位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发奖牌,冯雁为李海廓、杨俊晨等4位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颁发奖牌,嵇绍岭为孙正正、常晏安两位赴中西部地区基层单位就业的同学赠送鲜花。接着进行学位授予仪式,邓子新为毕业生一一授予学位证书并拨穗。
 

 

 

 

 

 

第二篇章感恩。视频《感谢有你》记录了毕业生对师长和亲友的诚挚谢意。左泽远等三位学生代表为2015级班主任献花并赠送礼物,感恩班主任对学生的无私关爱和教导。张晓萌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院赠送离别礼物,该作品是由张晓萌原创设计、刘钰鸿等毕业生集体完成制作的“菌菌”主题图钉画《Proud of you》,张晓萌说道,“菌菌”是她做实验时候产生的灵感,“科创、学术、运动、歌唱、校友”五种形象的“菌菌”,代表了学生缤纷多彩的大学生活,“我们始终以学院为荣;终有一天,学院会以我们为荣。”嵇绍岭代表学院接受礼物,并向毕业生代表回赠纪念毕业戒指,希望毕业生们时时自戒自律、追求卓越,常念母院,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第三篇章远航。无法来到典礼现场的老师、家长和校友代表录制了视频,送上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05届校友、苏州迪美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任思远发言,他从发现本身的乐趣、发现方法的乐趣、分享发现的乐趣和应用的乐趣,与大家分享了做基础研究的态度和感悟。

 


 

邓子新为黄道益等三位2019届本科生班级理事颁发聘书。学生代表、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李若楠发言,感谢学院和学校的栽培、老师和同学的陪伴,讲述了交大的人、事、物教会她如何从入校初的迷茫到渐渐明确自身责任和奋斗目标的故事,最后发出倡议,希望生科学子无论在哪个行业,都要成为中国声音的传播者,中国科研的缔造者,中国行业的领军人。最后,李若楠带领全体2019届毕业生进行毕业宣誓,掷地有声的誓言宣示着毕业生们在各自领域继续奋斗的决心。在《上海交通大学校歌》的歌声中,毕业典礼落下帷幕。

 

 

 

 


 

毕业典礼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学术活动中心为2019届毕业生举行毕业晚宴。邓子新院长代表学院致欢送辞。席间, 2017级本科生郑旺杰,2019届毕业生常晏安、姚继雯,邓子新、谭晶等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谨祝2019届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