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31  阅读次数 :3500

5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以“促进院为实体、校院协作,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落实新时期国际化战略”主题党日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18名党员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20名党员及工作相关的其他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共建活动。活动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晓英主持。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首先对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同志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多年来国际合作交流处对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支持表达真挚的感谢。他着重介绍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国际化发展相关工作,同时他也希望各位在座的年轻同志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解,梳理在平时日常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为新时期我校的国际化战略添砖加瓦。
 

 

接下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亮介绍了学校近期国际化工作的主要设想,从学院教师、党政队伍的角度,研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计划建立长期联系机制,推进国际化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围绕着实际工作中的最关心的业务,如种子基金、学生海外访学、老师出访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和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亮在耐心解答生科院党员老师提出的问题的同时,也希望两个支部能够搭建一个长效沟通交流机制,在支部组织生活形式上可以更加的丰富多彩。
 

会后,国际合作交流处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英国文化中心及公共仪器平台。

 

双方均表示,此次支部共建是双方深入合作和交流的起点和良好的开端,为深入开展政治学习、业务交流以及人员互派搭建了良好平台。嵇书记最后再次衷心感谢各位党员老师在国际化工作和党支部工作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奉献。他指出今后双方要依托共建党支部的平台,进行长期的可持续的交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交流相融合,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