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世伟

基本情况

2005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细胞分子生物学博士。芝加哥大学博士后,曾在新加坡临床科学研究院担任高级研究员,并于2010年11月作为学术带头人引进至宁波大学,是宁波大学医学院心血管分子生物学学科带头人,浙江省病理生理学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浙江省“钱江高级人才”特聘教授,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员,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人才项目主持人,宁波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重点学科带头人,宁波市“3315计划”高层次创新人才,宁波市海高会生命健康分会副会长,宁波大学拔尖人才,宁波大学“安中”特聘讲座教授,宁波大学“浙东学者”特聘讲座教授,宁波大学“医学生物信息处理”二级博士点负责人。

 


研究方向

多年从事医学遗传学及药物基因组学领域研究,有着扎实的遗传学、基因组学及系统生物学研究基础,具有充沛的科研创新能力,在国内外的医学遗传学及药物基因组学领域中已经取得了较大的影响,与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伊利诺伊州立大学芝加哥分校、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多个高校医学院及研究所建立了友好互访及科研合作的关系。

  从事医学及表观遗传学研究,已发表论文200余篇,总引用率超过4300次,sci因子总和超过400,h指数为35。担任10多个国际期刊副主编或编委,80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国家药理学会药物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抗癌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美国人类遗传学会委员、美国癌症研究学会委员、人类基因组学学会委员、美国药物基因组学学会委员。

 

整理日期:2019年5月29日

 

欢迎各位校友提供自己或同学的近况介绍!

联系邮箱: lifeAA@alumn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