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老师赴密西根大学参加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5-15  阅读次数 :2797

2019年5月4日-12日,实验中心教师张霞赴美国密西根大学参加了为期一周的教学发展与教学研究培训。该培训由密西根大学教学发展中心(CRLT)举办,参加培训的有来自中国上海、北京、武汉、西安、兰州、宁夏等不同高校的教学发展中心人员、教学院长和一线教师共计12人。上海交通大学一共派出3位老师参加了这个培训,包括教学发展中心马莹老师和船建学院夏利娟副院长。

 

 

 

密西根大学教学研究中心(CRLT——Center for Research on Learning andTeaching)成立于1962年,是美国最早的教学研究中心,它为全校19个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助教、行政人员和学生提供与教学相关的咨询和服务,主要目是提升教学质量,营造教学光荣的氛围,尊重并支持学习者的个体差异,从而帮助学生走向卓越。

 

中心的服务内容包括:1、新教师培训:帮助新来的教师和研究生助教了解本校学生的特点,发掘所需要的教学资源,形成一种同事间的社团联系。2、教学策略与课程发展:包括:教学理念,课堂中的学术诚信与失范,教学方法,课程设计和教学大纲设计,教学计划,学生学习情况评估等。3、教育技术服务:包括:帮助查找合适的教学工具,构建新手和有经验的教学工具使用者之间的沟通桥梁,评估教学技术在授课和学习中的影响,探索、研发新的教学工具,涉及软件的个别咨询等。4、中心还提供学习空间的指导原则,对建造和改善学习空间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包括:普通教室的设计原理,大型演讲厅、大教室、讨论室、科学实验室、计算机教师、视听教室的建造原则等。5、组织教学研究包括:教育发展基金(IDF),讲师职业发展基金(LPDG),学生学习情况调查资助(ISL),教师发展基金(FDF),教学技术研究室,校外的课程与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等。6、组织课程评估:包括评估方法、评估的有效性、过程评估与结果评估、中期评估与小组诊断、教学记录和课程记录等,提高师生对于评估的认识水平。

 

 

 

本次培训中,培训师朱尔平老师全程负责这个培训项目的运行,由CRLT主任Matthew Kaplan做了中心机构和运作的介绍,Tershia Pinder分中心主任介绍了工程学院教学分中心的工作,培训助理张科慧老师为培训做了全程同声翻译。培训正值密西根学院组织的教学研讨会同期召开,有幸参与了若干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学习交流。包括:公平性教学与学习者元认知的大会报告,及Backchannel教学系统的了解,教学VR技术体验等。
 

 

 

朱博士也专程邀请了培训师为本项目做了新教师培训介绍、智慧教学的使用、基础大课的改革项目、教育技术的使用、游戏教学法、教学兴趣小组的组建及工作情况等。使参加培训的老师对CRLT的运作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对最新的教学方法和研究都有了深刻认知,培训的每天都有1-2小时的培训反思,老师们对一天学习的收获进行交流讨论,深化思维。培训的最后一天,每一位老师都进行了培训总结,找出本次培训中可以转化为自己学校合理可执行的具体措施等,培训最后,Matt为每位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