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第一届体育节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4-29  阅读次数 :3102

为了丰富课余生活,促进师生间的交流,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4月26日下午,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在电院大草坪举办了第一届系体育节。来自该系的师生以课题组为单位参赛。

 

 

本次活动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项目有拔河、滚铁环接力;个人赛项目有指压板夹球、跳绳。

 

拔河比赛采用淘汰赛制,两两对决,最后争夺冠亚季军。随着比赛的哨声响起,两边队员喊着整齐的口号,使出浑身力气将绳子往后拉,导师们也在旁助阵加油。最终,陈海峰团队夺得冠军,韦朝春团队获亚军,吕晖、俞章盛团队获季军。
 

 

滚铁环接力将师生们的记忆拉回到了童年,也考验着推环人的平衡能力与协调能力。最终陈海峰团队以1分32秒14的好成绩获得了冠军,吕晖团队以1分41秒71获得亚军,魏冬青团队以1分46秒56获得季军。

 

 

指压板夹球是一项考验团队信任度与默契度的比赛,要求参赛队员脱鞋上指压板,夹球来回到达终点,以最短计时获胜。最终生统中心的周晓城和魏欢欢两人步调一致,以6秒47的成绩获得冠军。
 

 

跳绳比赛将体育节带入了又一个高潮,现场气氛无比高昂与欢腾,吕晖、陈海峰、韦朝春三位老师也一起加入比赛,学生们直呼看的过瘾。最后李婧课题组的杨筱韵以一分钟186个的成绩拔得头筹。
 

 

激情与紧张同在,友谊与竞争共存,此次体育节为师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切磋的机会,让大家在运动中增强体质,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丰富了师生课余生活,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