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副校长Michael Brooks代表团来访
发布时间 :2019-04-01  阅读次数 :2675

2019年3月29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副校长Michael Brooks代表团到访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雁教授、张大兵教授,农业与生物学院卢江教授等出席接待活动。

 

 

王亚光首先致欢迎辞。随后,冯雁介绍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建设发展和国际合作情况。成立于2017年的“中国-澳大利亚谷类和健康联合研究中心”是上海交大和阿德莱德大学开展全面深入科研合作和人才交流的重要依托,联合了上海市政府、江苏淮安市政府、澳大利亚南澳洲政府以及产业界,形成了“产-研-政府”创新合作机制。致远学院周莲副研究员作为中澳中心参与成员,就中澳中心三年来在微生物源农药、水稻、大麦和小麦等作物抗病高产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向与会嘉宾进行了详细介绍。

 

Brooks表示,阿德莱德大学珍视与上海交大多年来的合作,对两校合作取得的扎实丰硕的成果感到振奋。随后,他介绍了阿德莱德大学国际合作情况,提出了双方进一步开展全面合作的推进方案。双方随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初步形成了继续全面合作的一系列计划。会后,Brooks一行先后参观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农生学院葡萄酒中心、电信学院人工智能中心等。

 

此次会议加深了上海交大和阿德莱德大学在大生命领域的相互了解,为加深全方位合作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

 

 

阿德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Adelaide)位于澳大利亚南澳首府阿德莱德市中心,自1874年建校以来一直位居澳大利亚顶尖大学之列,在酿酒与食品、健康科学、生物科学、物理科学、信息技术与电信、环境科学和社会科学等领域均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已培养了103位罗德奖(Rhodes)获得者和多位诺贝尔奖得主。2009年以来,交大与阿德莱德大学形成并保持了高层次的紧密合作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