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全体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4-01  阅读次数 :2748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28日,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全体大会暨团队进展交流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顺利召开。实验室主任邓子新院士、副主任冯雁教授、张雪洪教授、许平教授、白林泉教授及实验室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邓子新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体系的重要战略组成,实验室发展与科研成果的产生是同步的,每一个进步都与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息息相关。大家要有决心和信心,以最大的激情和热情投身微生物代谢科学前沿和实验室新一轮建设热潮中。

 

 

冯雁代表实验室就过去一年在科研进展、人才队伍、学科发展、公共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进行了介绍,并指出实验室今后的发展部署将持续关注创新驱动,并力争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做出重要贡献。

 

 

随后,全体成员参加了2019年度团队科研进展交流会。许平教授、贺新义研究员、许楹副研究员等17位老师汇报了本团队近期取得的研究成果。大家围绕实验室三个研究方向合成代谢、分解代谢、代谢互作相关领域的新发现、新技术、新产物展开了热烈并卓有成效的交流和讨论,增进了各团队之间的相互了解。

 

本次会议是对实验室2018年工作的总结和回顾,也是对新的一年的展望,鼓励大家奋勇向前,继续努力,争取创造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