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来院调研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09  阅读次数 :4198

    3月6日,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王学路院长一行四人,来到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调研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雁、教学副院长李志勇、学生工作副书记李文纯,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张萍、蒋群,致远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务办负责人等出席调研会。华中农大同仁表示,本次调研主要目的是了解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方面的举措,着重在生物学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方面寻求经验。

 

 

    冯雁代表学院致词,欢迎华中农大来访。李志勇副介绍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人才培养基本情况。致远学院人才培养办汪燕详细介绍了理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致远学院以“好奇心驱动”的人才培养模式,重点介绍了生命科学方向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和教学运行管理的模式。

 

    随后双方进行了自由交流。华中农大详细了解和询问了关于拔尖人才培养模式中的一些具体做法,例如:拔尖人才班的招生、学科交叉的实现途径、海外教师的聘请方式及教学安排、拔尖班的班主任聘任、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和效果、实验课程改革的情况等。同时,王学路也分享了华中农大在实验改革方面的特色思路和亮点举措。       

 

    最后,陈峰总结说到,上海交大在拔尖人才培养方面也在不断地探索,其中有一些成功经验、也有教训,同时华中农大也有许多做得非常好的工作,比如虚拟仿真建设方面。上海交大和华中农大一直有着很深的渊源和感情,交流促进进步,希望未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