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学生党总支书记和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18-12-28  阅读次数 :10696

       根据上级党组织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12月26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学生党总支书记和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党委副书记郑敏、李文纯,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冯雁,党委委员张雪洪,副院长张晓君出席会议。学生党总支和各教工党支部的书记、支委参加会议。特邀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基层党建的主任科员田罗银老师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敏主持。

 

 

       会上,学生党总支书记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遗传与发育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微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教工党支部、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Bio-X教工党支部、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8个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了党的理论知识及党组织决策部署学习传达情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及成效、发展党员情况、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点出了工作特色和亮点,查摆了履行职责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同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对学生党总支和各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了经验做法,也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各党委委员也对所联系的党支部分别进行了点评,参会人员填写了考核测评表。嵇书记总结点评提到,学生党总支书记和各位教工党支部书记要以本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和体现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保障作用,以问题为导向,思考党支部工作的不可替代性,切实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

 

       最后,田罗银肯定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率先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的做法。提出了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要做到“四个结合”和“一个提升”的要求:基层党建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三会一课”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与支部工作的亮点、特色相结合,以及党支部的服务功能要与支部的管理、监督功能相结合。工作中不仅要提升党支部的存在感,更要提升党支部的影响力、价值感和内涵式发展。

 

 

文字 | 刘环 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