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业

基本情况

    1999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2005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获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并获得中科院院长奖优秀奖。2005年至2012年先后在美国纽约州Wadsworth Center和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十多年一直从事肿瘤细胞生物学研究,致力于揭示非整备染色体的肿瘤细胞形成机理以及在肿瘤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发表了一系列重要文章。同时在抗有丝分裂的肿瘤化疗药物机制研究中,也取得的突破进展。主要成果发表在Nature Cell Biology(封面文章), Journal of Cell Biology, Current Biology等权威刊物。

 


研究方向

1.细胞分裂调控与肿瘤恶性发展的关系
2.抗肿瘤药物作用的分子机理及新的联合治疗策略
3.免疫炎症和代谢与肿瘤的发展及治疗

 

整理日期:2018年12月28日

 

欢迎各位校友提供自己或同学的近况介绍!

联系邮箱: lifeAA@alumn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