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 “读懂中国”留学生系列活动——跨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2-28  阅读次数 :4021

       为正确引导留学生知华爱华, 12月25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树华多功能厅面向留学生举办了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跨文化交流)讲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路琳教授应邀作为主讲人,与留学生们一同分享了她对跨文化交流的理解。

 

 

       路琳从上海交通大学的“交”“通”二字,延伸到“沟”与“通”,点出本次活动的主旨——留学生如何与中国学生及导师沟通交流。她指出,留学生应当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中国文化、了解中式表达和思维方式,积极融入到中国学生中。随后路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生活以及教学科研中与留学生沟通的事例,带动留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留学生们踊跃提出自己与中国学生相处时的困惑,并得到了路老师详细的分析与解答。

 

 

       在当今人类社会中,各国各民族的文化交流与融合、文化碰撞与冲突,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本次讲座为中外师生进行良好交流介绍了合理的方法,有效帮助外国交流生和留学生融入交大校园生活,促进中外学生跨文化交流。

 

文字 | 詹能鹏

摄影 | 周晓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