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落实“学在生科” ---2018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 :2018-12-06  阅读次数 :336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关于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展现教学风采,11月28日第三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师教学竞赛”在陈瑞球楼505室举行。

 

       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章晓懿、副主任陈虹锦、国家级教学名师林志新以及学院教学督导代表、兄弟院系教学负责人代表等9位资深教学专家应邀出席并担任专家评委,一并担任评委的还有生命科学技术学院5位高年级本科生。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常务副院长冯雁和部分教师观摩竞赛。竞赛由副院长李志勇主持。

 

 

 

       本次教学竞赛经自主报名和组委会筛选共有6位教师进入最终展示环节。竞赛参考上海市青教赛的规则和评比标准,提前1天选定比赛顺序,提前20分钟随机抽取1个教学片段进行比赛。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委现场打分、计票、宣布结果。最终刘晨光获一等奖,石婷、庞小燕获二等奖,蒋群、王灿华、崔莉获三等奖。

 

 

 

       在专家点评环节,章晓懿、罗九甫、殷明、林志新等对本届教学竞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每位参赛老师的优缺点进行了详细地点评,提出改进建议,让所有在场教师受益匪浅。最后,嵇绍岭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本届教学竞赛在总结前两届教学竞赛、继续保持品牌特色的基础上,突出了思政教育这一鲜明特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课程思政”理念贯穿始终。

 

 

       本届教学竞赛以加强教师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引导教师进一步树立先进教育教学理念,以竞赛促教学,以此促进广大教师投入更多的精力和热情到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上来,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提高课程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同时为教学一线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学院将把教学竞赛活动作为品牌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文字 | 张霞

摄影 | 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