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科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举行“两会”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8-11-30  阅读次数 :4689

       4月25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科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胡法光体育场举行了“两会”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庄海慧主持,共有18名正式党员以及1名预备党员参加。

       首先由庄海慧介绍竞赛规则。所有党员随机分成三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抢答,依据正确回答的问题数量评比小组一二三等奖及个人优胜奖。

       竞赛之后,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表感想。张晓波同志表示,借知识竞赛的机会,他了解学习了很多相关国家政策,对国务院机构改革有了深入的认识,他希望今后能够多开展这样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的理论学习活动。李岩同志提倡大家会后及时巩固学到的知识,理论学习永不止步。杨鑫同志认为,通过小组学习的形式,支部成员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了,同时指出,活动内容还可以再深入一些,还可以了解思考“两会”中更深层次的理论内涵和国际背景下的新形势所对应的改革措施的因果关系等。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的背景下,微生物科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一直扎实、创新的开展理论学习工作。本次竞赛内容涉及“两会”概况、会议议程、选举结果和国务院机构改革等内容,通过寓教于乐的竞赛方式让党员同志积极学习“两会”内容,极大调动理论学习的主动性。接下来支部党员同志们将会更加深入的学习“两会”精神,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

 

文字 |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