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新一届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总支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1-30  阅读次数 :4423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规范党支部工作要求,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举办新一届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总支委员培训班,旨在提升新老支委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4月27日上午,举行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曹友谊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首场报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仰颐主持。

       曹部长以“在党支部的建设中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为题作首场辅导报告。他结合多年的党务工作经历和经验,阐述了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基本任务,并总结分享了党支部建设的路径和保障。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本细胞,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思想政治工作要到支部、教育管理党员要到支部、群众工作要到支部。党支部要做到7个“有力”,教育党员要有力、管理党员要有力、监督党员要有力、组织要有力、宣传要有力、凝聚要有力、服务要有力。他指出,党支部的建设路径有“五抓”:抓基本、抓学习、抓活动、抓思想和帮扶工作、抓考核评价和评优。他表示,建设好党支部要做好五个方面的保障:学院党委和领导的重视支持、科学设置党支部和配强支委、支部有权力性资源、要有经费和场地等物质上的保证 、支部干部素质要不断提升。围绕基层党支部建设,他还认真听取了在座学员的意见和建议。

       以党员发展程序和规范为重点,党委副书记郑敏给全体学员开展党建组织工作实务培训,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注意事项和要求,强调了党建工作严肃性和规范性。

       在总结发言中,仰颐书记谈到,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一个理念,党支部是个熔炉,党员发展过程不是机械的走完发展流程,更是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成长成才的过程。党员发展除了做好发展程序的规范化,更要做好发展前的引领工作,让优秀的青年教师更加深刻了解并认同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路线、方针与政策,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感染优秀师生。党支委的使命之一是把党支部建设成真正令人向往的、愿意靠拢的组织。最后,仰颐希望各个党支部支委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积极作为,努力开创学院党务工作新局面。

       本次培训班跨时三个月,围绕履职培训、业务培训、实践考察、交流讨论等环节设计四个模块的教学内容,实行班主任负责制,由党办主任王鑫老师担任;设班长一名,由唐鸿志教授担任;设支部书记一名,由陈海峰教授担任。本次培训班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支部委员在党支部建设中的核心作用,推动学校、学院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并取得实际成效。

 

文字:刘环

摄影:欧阳兴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