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面向新进师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18-10-28  阅读次数 :3084

       近期,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面向2018级新生和新进教职工开展两场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以“筑安全防线,保校园平安”为主题,旨在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培养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技能,建设平安校园。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副院长张晓君出席活动,学院实验室和空间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熊顺子主持培训,学校安全办刘闯老师、保卫处杨立志老师、心理咨询中心薛璟老师和学院遗传发育系许杰老师应邀为师生做讲座。

 

       嵇绍岭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首先要科学管理实验室,规范实验操作流程,正确使用设备和试剂;其次,全体师生都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技能;最后,要守土有责,把好安全底线。

 

     

       刘闯介绍了高校多发、易发的各类安全事故,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

 

 

       杨立志介绍了交大保卫处工作,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告诫师生们要珍爱生命、时刻注意人身安全。

 

 

       许杰介绍了心肺复苏术,指导学生们借助模型,现场进行了模拟实践。

 

 

       薛璟介绍了心理咨询中心工作,从情绪管理和压力管理两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鼓励同学们遇到心理问题及时到心理咨询中心寻求帮助。

 

   

 

   此外,学院师生还在生命药学大楼广场前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

 

 

文字 | 凌浩

摄影 | 凌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