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8年“翼计划”暑期调研团队赴川渝实践
发布时间 :2018-09-12  阅读次数 :3200

       7月30日至8月1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四川/重庆社会实践团队来到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城市成都、重庆进行走访调研,实践团队先后走访调研了上海交大四川研究院、国药集团蓉生制药有限公司、天府生命科技园区,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对四川、重庆两地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30日上午,实践团队的成员来到了上海交大四川研究院,四川研究院于2017年成立,作为交通大学下属的四川省目前唯一的研究院。团队了解到上海交大与泸州老窖“生命科学与健康”联合实验室在协商中落地,相信今后在生物医药领域四川省企业会与上海交大展开更广泛的合作交流,实现沪、川地区人才交流。

 

 

       31日上午,实践团队来到国药集团蓉生制药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并与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蓉生药业是国药旗下天坛生物的次级子公司,主要从事生物制品的研究和生产,是中国血液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团队了解到整个血液制品行业的发展情况,进一步巩固了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受益匪浅。 31日下午,实践团队走访了四川省天府科技园区的管理部门——成都高投生物医药管理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川渝地区人才回流情况,与交大在川工作校友进行了亲切的座谈。

 

 

       8月1日上午,实践团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建专项团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与李芳的带领之下一同参观了太极集团。实践团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体验了集团独立研发的产品“太极水”,听工作人员讲述了研发“藿香正气液”中经历的艰难险阻,与党建团队的老师和同学一起,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十年来的斐然成果。

 

       一路走来,从成都到重庆,实践团成员深刻感受到西部地区的蓬勃发展。当地人民所展示的开拓、进取、创新的时代精神时刻激励着当代青年人努力奋进。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国家将大力开发西部资源,发展高息技术产业。作为新时代的交大人,生科人,要有时代意识、责任意识。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学习西部精神,到西部去,发挥高技术人才带头作用,为国家生物产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郝俊尧

伍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