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子勤科研,联合培养拓新篇 ” 2018年上海交大-渥太华大学生物学暑期科研实习顺利结题
发布时间 :2018-08-05  阅读次数 :3810

       7月26日,来自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4名本科生在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顺利完成了为期2个月的科研实习项目,进入最后的结题汇报环节。结题汇报会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116会议室进行,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马伟主持。

 

       四位同学依次展示了自己所参与的具体研究工作、主要结果并对实验结果进行了讨论。Ayni Sharif、Isaac Junsoo Kim向大家介绍了在李卫东教授实验室开展小鼠大脑透明化实验以及BCL9基因敲除小鼠在社会、抗抑郁、恐惧等行为的影响;Svetlana Zdero采用优化的PCR-DGGE 技术在40例中国肺腺癌患者的EGFR 18号外显子中检测到了一例罕见突变,相关研究为肿瘤临床精准治疗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 Djeneba Keita 采用新的力场分析算法预测了IDP 蛋白的结构,通过自行编写程序、调整参数等,使预测结果大大接近实际值。

 

       汇报会最后,马伟、陈海峰等为四位同学颁发了项目结题证书和优秀项目奖品,并合影留念。

 

       上海交大-渥太华大学暑期科研实习项目从2015年起,目前已经运行了四年。从2018年起,该项目拓展为双向交流交换项目,在今年暑期,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有七位本科生正在渥太华大学交流实习。该项目的开展和延续,为将来两校在生命学科领域更多的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开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 | 马伟 谭晶

王帅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