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2018年BUDS优秀本科生交流活动[图]
发布时间 :2018-05-25  阅读次数 :7241

       2018年5月18日至20日,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志勇教授、乔中东教授带领下,林海韵、陈焯阳、高瑞恬、姚继雯、张欣、侯乃侨、袁恩铭7位同学前往中山大学参加了2018年BUDS优秀本科生交流活动。

       

       在交流活动之前,五校同学被随机分好组。首先由五所大学的老师分别介绍培养优秀本科生的体会。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带队老师乔中东教授以“夯实基础,培养创新人才”为题做大会报告。之后,同学们进行了墙报交流。最后是小组交流环节,同学们根据事先随机分成的六个组,各自介绍自己的工作情况。最后,由带队老师们和中山大学教授们担任评委,评选出优异奖和特别报告奖。最后第二组和第四组获得优异奖。

       两天的交流,不仅分享了各校的办学思想与教育理念,促进了校际交流;同时来自五校的三十名学生代表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分享有趣或艰辛科研经验,开阔了眼界,学习了新的知识。创新的分组交流模式,不仅锻炼了学生在短时间内与新同学的深度交流能力和总结能力,还使每一位同学都收获了几位能够互相理解、通力合作的好朋友,未来漫漫科研路上的合作伙伴。

        交流是学习与科研助推器,通过交流,大家互相取长补短,在短时间内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学到的知识和能力。感谢中山大学各位老师同学的精心策划与盛情款待,并为交大学生代表取得的成绩感到欢欣和鼓舞。

 

文字 | 姚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