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职在必行”求职系列讲座[图]
发布时间 :2018-05-29  阅读次数 :4894

       5月19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在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举办“职在必行”系列活动的第四场公开讲座,此次讲座以“群面模拟”为主题,旨在帮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解群面,正确地认识不同角色,学会如何在面试中合理地展现自己。本次由BeBeyond职业咨询师Rita Liu担任主讲老师。

       首先,Rita详细介绍了不同面试的类型及考查要点,然后将在场同学分为三个小组进行模拟群面。大家分别体验面试官和被试者的不同角色,全身心投入,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模拟面试结束后Rita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和总结。

       最后,Rita从群面的关键认知、群面误区、群面常见问题及面试准备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正确对待群面。她提到,群面的核心是理解团队合作的概念,做到有效沟通;面对群面大家要端正态度,明确面试目标,勇于表达自己。         

       此次讲座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职在必行”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讲座。该系列讲座从“职业定位全解析”、“跨专业求职”、“简历优化”、“模拟群面”四个维度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自己,找准人生定位,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助力求职就业。

                                               文字:刘一帆

                                               摄影:王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