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留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图]
发布时间 :2018-05-21  阅读次数 :5057

       5月17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留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心理学教授Paige A. Lee做主题为“Stranger in a Strange Land: Navigating Differences While Building Relationship”的讲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三十余名留学生参加。

       首先,Paige A. Lee从自己的经历切入,以诙谐的语言、丰富的动作生动地描述了自己在留学和生活中的情境,引导学生介绍自己和遇到的问题。结合大家的问题,她从文化转变、学术挑战和社会文化三方面一一讲解,指导大家进行自我调整和适应。Paige A. Lee指出,同学们要认识和接受东西方或其他亚洲国家之间的文化差异,在日常生活中感到孤独、压力时,可采取锻炼、约朋友游玩、和家人聊天、做几道家乡美食等方式解压,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学会关注自己,提升自己的适应力。Paige A陈述了学校对留学生应履行的职责,希望学校关心大家的日常生活和科研,指导留学生利用好学校的各种服务解决问题,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她与留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为他们解疑答惑。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让留学生们受益匪浅,帮助他们更好地在交大学习和生活。

文字 | 曹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