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博士生人才培养座谈会[图]
发布时间 :2018-05-11  阅读次数 :5121

        5月9日上午在生物药学楼2-116会议室举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人才培养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副院长李志勇、教务办王晓英以及来自学院不同学科的13位博士生代表共同出席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李文纯老师主持,就博士培养目标、培养方案等展开讨论。

       首先李文纯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重点,引导大家畅所欲言。同学们积极讨论了生物信息专业计算机和数学相关课程设置,学院各个专业课程设置区分度,生物学学科学生就业发展和薪资待遇,授课教师评价机制,实验室特长技能的宣传与共享平台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王晓英一一回应了相关的课程设置问题,并收集了大家对课程改革的方案的意见。

       最后李文纯、李志勇从生物学产业长远的行业发展趋势、交大“四位一体”的培养目标以及如何培养自己的“占位”意识和大局意识等方面和同学们一起探讨。

       在讨论会之前,博士生代表们就讨论议题进行了建议的收集整理和充分的思考,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明确了作为一流高校博士生应具有的责任和担当。

文字 | 李芳

 摄影 | 吴佳玲